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制度

材料学院教工党员思想汇报制度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07

一、坚持党员思想汇报制度的意义及作用

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是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是对党和人民英雄负责干部的表现。党员思想汇报制度是党员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段时间里,或某个重大事件中的思想认识过程和行为与众不同。思想汇报可分为党员思想汇报,预备党员转正思想汇报等。

坚持党员思想汇报制度,有利于支部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情绪、意见和要求,改进支部工作,密切党群关系;有得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接受党组织教育和监督的自觉性。

二、党员思想汇报的内容

1、对党的性质、纲领、方针、政策的认识。

2、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体会。

3、参加党的组织活动的体会收获。

4、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完成党的任务,改选党员义务和行使党员权利过程中的情况和问题,工作中遇到的和问题。

5、个人工作学习思想状况和打算等。

6、对一些重大问题或某一重要事件的认识过程。

三、党员思想汇报的形式

党员思想汇报主要有口头汇报和书面汇报两种。

1、口头汇报,即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也可直接向支部书记陈述自己的想法,

2、书面汇报,即党员在客观上不具备口头汇报的条件,或者党员(党组织)认为有必要时的情况下采用书面的方式进行的汇报,如党员因外出学习,生病住院或认为所反映的问题不宜扩散原因,通常可以用局面的方式汇报自己的思想。

四、做好党员思想汇报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要的诚实的态度。党员在向党组织作汇报的过程中,要做到不隐瞒自己的政治观点,不歪曲事实真相,不拿党性原则作交易。在汇报中,要讲真理,不讲面子。

2、要运用正确的方法。在进行思想汇报时,要善于开展批评,党内批评要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进行;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 ”的公式。

3、思想汇报的时间。一般情况为一个月汇报会一次,遇有重要情况应随时汇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