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2:2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20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3次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会前还先后通过深入院各系(中心)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详细归纳整理,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张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对尚未整改或整改未到位的问题的原因进行了详细说明。齐委员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紧接着,张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真诚提出意见建议,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齐委员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整改措施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会议程序到位、会风实在、没有空话套话,会议气氛活跃融洽,班子成员找准问题,形成了共识,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同时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学院要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更多的从思想深处找问题和症结,领导班子要充分运用好机制,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二是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要将党中央、省委以及校党委的精神指示与学院“十四五”规划充分对接好,进一步彰显学院特色,弥补短板、补强弱项,谋划好学院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张书记总结会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从工作实际出发,虚心地接受批评意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相互补台,加强班子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张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齐委员的指导意见,班子成员个人结合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形成整改措施和清单,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党政齐心,努力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和工作推进实效,班子成员各尽其职,担当作为,共同开创材料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