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一行莅临材料学院院督查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2:04

 

 

11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一行莅临材料学院院督查指导意识形态工作,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

张书记首先围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机制、阵地管理、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特色经验及亮点工作等内容从“聚焦理论武装、聚焦立德树人、聚焦科研育人、聚焦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予以充分肯定。邹书记指出,希望通过专项督查能够强化意识、提高认识、保证工作有效落实,要明确“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面宣传,结合本职工作,构思主流意识下的思想文化建设,以文化引领,按规章办事,抵制非主流意识形态,防范化解舆情风险。邹书记进一步强调,要以润物无声的渗透,理清工作思路,确保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多深入一线基层教师中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倡导主流文化,要保证传道授业解惑真正落地生效,最终体现在学院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才上,领导班子要有意识地围绕目标和中心去开展工作,保障学院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希望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阵地建设管理,凝聚正能量,实现新作为,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期间,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科长李家春查阅了《材料学院党总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暂行管理办法》、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记录、院党总支工作记录等意识形态工作相关的纸质材料,并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相应整改措施。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