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5:20

 

 

 

 

 

9月3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师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视频,深切缅怀了抗战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畅谈了对于抗战精神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勤勉工作。通过开展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忧患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使党员们认识到必须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切实践行党员标准,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4日在全国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内容。在专题学习会上,无机系教工支部书记刘鹏认为党中央提出“双循环”新的经济发展格局是基于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严重下行、单边贸易保护主义等国际形势下,中央做出的科学判断,同时也是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确定的未来经济发展“基调”;行政实验教工支部党员陈华认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理清当今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加强全民创新意识,主动将之融入高校学生思政具有重要作用。

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在发言中谈了自己感受:党中央立足两个大局,着眼于国家中长期可持续性发展,提出“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经济发展的新格局”,核心是将国内大市场做强,强大的中国市场是我国对外开放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而做强国内市场之关键就是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关键是人才,高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创新应该要有大作为,材料学院作为学校研究型建设学院,更应该据此狠抓落实落细。 

(文/图 刘鹏 段军飞 秦伟 银波 谭冰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