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齐心战“疫”,党旗飘扬——材料学院无机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54

 

 

3月3日下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了以“齐心战‘疫’,党旗飘扬”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总结了支部党员在防疫斗争和线上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

疫情爆发以来,全体党员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支部书记刘鹏作为战疫先锋队员每周在校园执勤,为教职员工的正常办公守卫安全之门;副院长陈曙光和系主任李海斌克服防疫隔离、人手紧缺等实际困难,协同起草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材料;周哲、易文君、钟芳芳等青年教师通过线上班会、视频组会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学业指导,并且加强对湖北籍学生的关心帮扶;夏清老师寒假期间不慎摔伤导致肋骨骨折,伤病尚未恢复就毅然投入线上授课与教学督导工作,为了给学生营造身在课堂的学习体验,她与叶昌老师精心搭建起直播展板,不顾疼痛坚持站立上课,充分体现出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敬业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典型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