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党总支赴韶山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16:55





 

为引导党员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17日,材料学院党总支结合当前学院工作实际,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整齐列队,伴随着《献花曲》,礼兵迈着正步护送花篮到铜像前放下,全体人员瞻仰铜像并在司仪的引导下,向铜像三鞠躬,并绕行一周,深情瞻仰铜像以示敬重,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与毛泽东同志有关的文物、资料前一一驻足,深入学习了解毛泽东同志从立志救国救民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奠基立业的不平凡的一生;用心体会了毛泽东同志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品格、深厚的文化素养和鲜明的个性特征;细致了解了毛泽东同志艰苦奋斗、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朴素节俭、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的学习作风,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作了表态: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榜样,作出表率;二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划学院发展。其他党员也分别根据自己的岗位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表态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思想和灵魂深受洗礼,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要从红色革命基因中汲取力量,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砥砺奋进、勇往直前,高质量圆满完成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为“百强”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