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院长讲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48



628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07会议室组织开展“院长讲党课”专题活动。院长毛卫国以《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题,为无机系党员教师上专题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文君主持,支部成员参加。

毛卫国首先从百年党史的经验教训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身份出发,结合材料学院当前工作实际和教师党员的长远发展规划,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保持对党的忠诚、我们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坚守职业操守将爱岗敬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毛卫国强调,忠诚不是喊口号,更应该体现在岗位上。“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干部的核心标准,对党忠诚是党员的首要政治品格,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贯彻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要把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到实际的行动上,要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想一想我们的誓言;想一想我们的政治身份;想一想我们肩上的责任。”党性是政党的本质属性,不仅体现在党的路线纲领上,更要体现在每名党员的思想言论和实际行动中。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时刻把政治身份铭记于心,将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他进一步强调,要清醒地认识我们当前的工作状态,要始终坚守爱岗敬业的责任操守,任何时候,都不要带着观望的态度工作,党员干部就该积极进取、敢于突破,同志们要齐心协力,积极打造省部级平台,要努力在科研、教学两方面共同奋进,他以自身科研工作经验鼓励党员同志深入思考科研工作的投入与产出,尤其是青年同志一定要经得起“捶打”,在科研工作中守住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毛卫国强调党员们要时刻保持爱岗敬业的精神状态,要有毅力,能坚持;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在工作岗位上要保持“三心”:要保持热爱岗位工作的痴心;要保持争先创优、敢为人先的恒心;要保持刻苦钻研、干出成绩的决心,怀揣“三心”在工作岗位上镌刻下自己对党的忠诚。

(文/图 钟芳芳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