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08:23





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于202291日开始在组织无机系教师自行学习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开学第一讲:师者如是》后,于202296日开展线上组织研讨会,节目中来自湖南各地不同学段的6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为学、为事、为人日常。用朴实的语言将自己的新路历程娓娓道来,让我们深受触动。

支部书记易文君谈到对学生的“爱”、对工作的爱,应当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新学期,希望大家带着这样的情怀,在专业建设、教学及科研工作上都能够调动自己积极性。

系主任刘鹏对大家在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向系里已经退休的教师夏清老师学习,为工程认证工作添砖加瓦。年轻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师者如是》中先进事迹的感想,如怎么在专业工程认证的过程中更加细致,找出基础数据,并指导后续教学,如何在科研领域突破自我,为专业建设做出贡献。而老师们讨论最多的则是,如何爱学生、教学生。正因为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道德的塑造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更应该正视自我,自我约束,真正实现立德树人。在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当中,注重细节,注重方法,在细微处让学术感受到教师的“爱”。同时,师德师风的学习,应该常抓不懈,真正达到身正为范、以德执教。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忘从教初心,以真心、细心、爱心培养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文/图 钟芳芳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