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份“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欧阳炼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5:17

1121日下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17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活动由支部书记易文君主持,支部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易文君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长理”建设的实施方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建设“清廉长理”



随后,支部书记易文君组织大家观看校园火灾警示片,提醒各位老师,主要实验室安全,要将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谨记安全第一。请大家时刻谨记并严格执行长沙理工大学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管理制度。



接下来由陈曙光、成茵、王怡静、迟光芳给大家讲授微党课。陈曙光老师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敢担当”为题,讲述了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成茵老师讲述了“2021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王怡静老师以”廉洁自律贵在“四慎““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慎初、慎微、慎独、慎权“的含义,激励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迟光芳老师以“峥嵘百年史、建功新时代”为题,学习了百年以来青年针对当下局势做出的选择及努力,激励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们勇于担当、奋勇直前。






最后由系主任刘鹏老师进一步布置接下来的教学工作重点,共同探讨课程反思报告以及毕业设计选题工作,各位与会老师热烈讨论,如何在有限的教学时间里提高教学效果,提升育人成效。(文/易文君 图/周哲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