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材料学院举行夏清老师荣退仪式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1:05




 

6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为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的夏清老师举行了光荣退休仪式,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陈华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荣退仪式。

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首先对夏清老师三十多年来对教育事业、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夏老师在立德树人、学院成立、校友奖学金设立、关爱指导青年教师等方面的敢于担当、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学院老师们以夏老师为榜样,做一个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师者,用心传道、用情育人、桃李满天下。

院长毛卫国代表学院对夏老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汗水和智慧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祝福,他表示,夏老师是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珍贵资源,希望夏老师在安享退休生活之余,能够继续发光发热,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协助做好“传帮带”工作,指导带动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成材。随后,毛院长为夏老师颁发了学院教学督导的聘书。

接着,夏老师走上了讲台,回顾了三十多年来工作生活中难忘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材料学院大家庭的感谢和不舍之情,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工作感悟和宝贵经验,她表示,从事教师这个行业让她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感谢学校和学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培养,她将在以后继续以学院教学督导的身份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仪式现场情谊浓浓,无限的感恩和感动的泪水交织在一起,温馨而感人。

最后,张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迎难而上、爬坡过坎,坚守教师职业道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体教师继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也希望退休教师们继续心系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保重身体,享受生活。

庄重、热烈、简朴的教师荣退仪式,不仅让退休教师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对他们所做贡献给予的充分肯定,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浓浓温情,有助于进一步激励新一代青年教师传承良好的师德师风,不断强化学院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