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第二届“圣瓷科技杯”新材料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6:32

12月30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三号楼107举办了第二届“圣瓷科技杯新材料设计大赛答辩会议。此次大赛共十一个团队参加,一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湖南圣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彬、副总经理邓月玲、湖南科技大学工部副部长罗登辉、长沙师范学校创新学院老师赵刚才、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材料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贺浩担任评委

经过申报书纸质档与电子档两次评审与修改,答辩人现场答辩,评委老师提问,团队成员答辩等环节后,最终“水逆退散——超疏水材料的应用”与“柔性储能——超级电容器”分别以93分与91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长安固锂——高安全性全固态锂电池”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面向水中塑料微粒过滤的陶瓷膜支撑体”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答辩环节结束后,杨建军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创新性和竞争力,同时他也指出本次比赛项目团队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如商业性元素欠缺、与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的比较不够、答辩PPT有待完善等。最后陈文斌发言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和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着重指出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不论是在答辩场上还是在企业中,都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到最好。

此次“圣瓷科技杯”设计大赛为所有的参赛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来年的“互联网+”、“创青春”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陈鑫林  图/成家洛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