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1:56

3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唐青对疫情防护期的学生教育管理线上学生思政教育进行结,着重传达了3月9日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详细的解读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学生就业、返校后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成员早思考、早筹划、早准备,进一步完善学生信息反馈机制。同时就如何加强学生的精细化管理、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如何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实现知识教育、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商讨。

会上,唐青围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进行了重要阐述。她指出辅导员要增强线上教育能力,善于借助网络工作,创新教育载体,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教育内容与形式不断提升思政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辅导员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找准聚焦点,从积累的工作实践中挖掘理论研究的依据,个人成长学生教育培养紧密结合,做到自身职业发展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同步伐努力构建学习共同体,成长共同体

 

(文/银波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