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攻坚”雷锋月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1:12

 

三月正值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材料学院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疫情攻坚”为主题的线上打卡活动。活动以疫情期间的案例为教育素材,促进学生主动思考,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

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协负责,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的打卡,第一阶段是学习先进典型,弘扬雷锋精神。阅读雷锋故事,了解战“疫”勇士,结合全国直播思政课,多角度学习疫情中的雷锋精神。第二阶段是合理看待社会现象,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引导学生分析疫情期间社会各界出现的典型事件,引起同学们对生命、社会、法律的思考,向阳实践团利用打卡素材拍摄了疫情背景下的普法宣传小视频,普及相关法律常识。第三阶段是关注抗“疫”进展,提高自我健康意识。疫情带来的不仅是伤痛,疫情产生的原因更令人深思,本阶段打卡,提升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深化养成教育的成果。

本次活动主题紧贴社会时事,以疫情为打卡内容的载体,以战疫中的事例作为教育的素材,促使同学们主动思考、主动讨论,在了解热点问题的同时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文/欧镇韬 陈鑫林  图/刘晶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