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师生热议新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5:28

3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线上收看新学期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由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讲授,主题为“致敬,伟大的中国”。

课程中,付宏渊书记以宏大的视野、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故事,通过“是什么感动中国、震撼世界”“中国力量源自哪里”“我们以什么致敬伟大中国”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精彩阐释,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是青春最伟大的力量,生命是青春最美的礼赞,责任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本次课程让师生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认为这是一堂思政金课,启发学工干部充分运用战疫的社会大课堂,挖掘“战疫”材料、凝聚“战疫”精神,通过中外比较使学生深刻感受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温度;辅导员陈鑫林从课堂中深受启发,吸取了力量,将坚定信念,坚守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生党员1601林敏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对生命心存敬畏,对责任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和奋斗致敬伟大祖国;材料类1903黄杰认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向抗击疫情中的“90”后、“00”后看齐,学习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精神品质,把他们汇聚起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日常学习生活的动力源, 努力拼搏奋斗;材料类1906班认真听课之余在班级群展开了交流,围绕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等话题进行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求知问学,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韶华。

此次“2020年春季学期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引发同学们深思,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建设中,以青春拥抱时代,以奋斗致敬祖国。

 

(文/刘佳颐 银波  图/文雅琼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