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致敬伟大祖国”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0:07

5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致敬伟大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来自18、19级共7名选手入围决赛,院团委书记陈鑫林、19级辅导员银波以及16级汪佳豪、熊银、任新宇担任评委。

决赛伊始,主持人就比赛举办的背景、意义、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选手对比赛的了解。比赛过程中,7位选手依次展示。尽管是“云”演讲的形式,只能隔屏观赏,但选手们准备充分,把对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融入在演讲中,展现出了个人风采和演讲水平。梁晓发以新中国的崛起历史为切入点,阐述了作为青年人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关岚通过疫情说中国之治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歌颂了医护人员以及千千万万名平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赵倩用对焦镜头的方式,展示了一幅幅辛勤工作的平凡者们的画卷,由无数个平凡人的梦想最终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徐妍用满怀朝气的语调表全面小康社会势将如期而至。

最后,银波进行点评,她对选手所呈现的优良风貌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选手均能围绕主题,深入阐述,声情并茂,语言流畅,较好的演绎了主题,并针对共性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段克勤  图/刘湉湉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