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畅谈青年使命”学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0:20

6月2日晚,材料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畅谈青年使命”宣讲活动,由学生宣讲团成员陈雨菱、欧镇滔、任新宇、闫苏主讲,学院各班级代表、团学会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与。

陈雨菱通过自己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讲述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与嘱托,更好的领会了青年的使命担当;欧镇滔谈及自己为湖北地区募捐物资的行为是初心使然,他说道:我们只有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才能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体现价值;任新宇向同学们深度解读了文化自信,一个个白衣天使、科技人员、解放军将士、党员干部迎难而上,火神山、雷神山、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创造基建奇迹,全国人民把高度的纪律性和执行力演绎得坚决而彻底,宅家共同抗疫。这一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更是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生动展示;闫苏则从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决策力、领导力中系统阐述了中国强大的制度优势:党中央领导抗击疫情的斗争,使全国人民面对重大疫情有了“主心骨”;基层党组织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形成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凸显在疫情大考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大效能和磅礴力量。

本次宣讲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讲述家国情,讲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认识。后续学院将学生宣讲团的宣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发出好声音,传递青春力量。

 

(文/图 马征宇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