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6:38

9月3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在线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结伴观看直播,共同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党员教师成茵和刘鹏带领学生工一实验室A-206观看本次直播。全院学生在学院的号召下自行加入观看直播的队伍里通过观看视频直播,重温了抗战历史,14年浴血奋战的历史再次映入眼帘。老师和学生们都表达出对革命先烈们的无比敬仰和无限哀思。

本次直播学生们感慨颇多,学生党员积极抒发内心感受。1701班党员陈祁恒表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有同侵略者血战到底的气概,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来告慰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所有先烈。1702班党员何海翔谈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前行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用自身实际行动让英雄不朽,让精神永存。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始终保持革命的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刘玉玲 银波 /衣芯伶 谢依意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