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迎新篮球赛,材料学院首战告捷,喜迎开门红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27

9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简炼杯”迎新篮球赛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体育馆举行开幕式。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研究生院研工部张茂华老师,简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学智等领导出席。


下午三点第二场比赛,是我院研究生对阵物电学院研究生队的比赛,随着哨声响起,第一节比赛开始。物电学院率先进球,并发挥稳定,连得6分。随后我院状态逐渐上来,进行了分秒必争的进攻,24号符昊同学以两个远投三分追回比分,至第一节比赛结束,物电队以16:14暂时领先材料队。第二节比赛,物电4号宋一言陀螺转身上篮,我院也针锋相对,7号吴文泽欧洲步完成一个漂亮上篮动作,材料学院紧咬比分。


下半场,在落后两分情况下,24号符昊率先变向突破上篮打成2+1,随后双方加强防守强度,24号符昊又远投三分,突破上篮造成杀伤,7号吴文泽远投三分,打出一连波反击高潮,并将领先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比分38:46,材料学院获得本场的胜利。


本次比赛十分精彩,让我们看到了球员们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合作的品质。同时,这场比赛也增进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风尚。此次比赛也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文/楼雪纯  图/陈珊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