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校长第一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56

9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盆岭五教大礼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校长第一课。副校长叶泽,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新生辅导员谢易真,2020级全体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一起聆听。

副校长叶泽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克服难关,相遇长理的故事讲起,引导同学们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叶校长指出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是因为党的领导坚强、中国制度的巨大优势以及伟大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我们才能攻坚克难、战胜疫情,才能在金秋九月相遇长理。接着,叶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例举了国家功勋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寄语新生乘风破浪,成就最好的自己,砥砺奋进,筑梦最爱的长理。

校长第一课振奋了精神,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为新生充实的过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董治佑 文/谢易真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