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为1905团支部讲授主题团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20:31

12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1905团支部于新能源一号楼302展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课。由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授课,班主任张怡琼以及全体团员青年共同聆听。

张国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届全会的主题和要点,以及在当时时代背景下的意义作用。他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2035年将实现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十四个关键词,深度解剖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了创新对于国家社会的重要性。张国强激励同学们要保持团结向上的面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自己,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课后,团支部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全面的了解。赵思源分享了参加创新赛事的经历与感悟,指出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抓住进实验室的机会,多与导师和前辈们沟通交流,努力增强创意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杨玉娇通过讲述自己家乡的改变和家乡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加深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解与认识。张怡琼引导同学们要确立好未来的目标,做好行动计划,在做中学、学中做,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之中。

 

(文/刘昕宇  图/黄海飞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