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为储能1802班讲授团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1:15

12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为储能1802班讲授团课,陈书记在课上围绕青年学子的成长定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面观,新阶段、新征程、新要求三个方面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书记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需要通过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塑造,培养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指的是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社会责任、人格养成;指的是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思维能力、科学精神、国际视野。作为一名卓越的材料青年,应当在个人品质、能力和行为方面,努力做到品质优秀、能力突出、行为模范,做思想上的表率 、学业上的标兵、工作上的典范以及生活上的榜样。

最后,陈华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把爱国融入灵魂,把责任扛在肩头,把求真作为导向,把力行镌刻脑海,践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要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文/陈鑫林  图/刘湉湉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