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开展“阳光周末公益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52

4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向阳实践团在长沙图书馆怡海分馆开展阳光周末公益课堂”主题活动,共10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负责人章鑫宇对志愿者进行简单培训,让志愿者们在课程时随时注意小朋友的情况,确保教学有序进行。本次课程由梁韶春担任主讲人,主题为“上古神话故事与三皇五帝”。课程开始,梁韶春通过提问小朋友们“什么是神话?”引入本次课程。随后,梁韶春讲解了《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等神话故事以及三皇五帝的历史传说,并播放故事视频,让小朋友们对故事了解更为深刻。在讲课时,梁韶春不时对小朋友们提问,引导小朋友们进行独立思考,锻炼小朋友们的反应能力。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次活动,加深了小朋友对中国神话的了解志愿者们也在其中感受到了作为老师的责任和快乐,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

(文/陈鑫林  图/章鑫宇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