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办我的“材料梦”通识教育讲座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4:25

6月30日下午,材料学院于金盆岭四教大礼堂成功举办了我的“材料梦”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由20级辅导员谢易真主持,湖南博睿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曹学魁董事长主讲,材料学院20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曹学魁分享了他对材料学的追梦历程——从初识、参与到深爱。他指出材料是人类文明的基石,表明了材料学的重要性。其次,曹学魁董事长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材料学的发展前景。同时,他指出我国新材料的研究与国外仍有所差距,材料学人任重而道远。最后,曹学魁寄语参会同学:未来做一个“T”型人,一竖为专业知识,一横为英语和计算机,为爱和兴趣工作、学习,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发展系在一起。

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材料学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自信,加强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信念。(图/曾子坚 文/谢易真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