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赴湖南华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陈鑫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5:56

7月22日,材料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前往湖南华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展开第二次调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博士秦伟、曾光带队,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调研通过对华兴新能源公司产品的了解、问题探讨和基地参观让学生们对专业前景和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认知。首先,公司负责人吴总为实践团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主要产品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接着在交流探讨环节,学生们对公司新能源产品的功效作用和能否利用所学知识做出适当的调整和改善与负责进行了交流,同时,实践团成员也与该公司员工交流了当下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促进了公司对科技前沿的了解。对于学生提出的一些关于新能源产品例如光伏技术及太阳能电池等的市场前景发展问题,吴总表示产品的市场需要在降低能源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益的基础上再做进一步发展。最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了解了锂电池的生产流程和理化分析研发室的工作内容,对新能源产品从研发到生产有了一定认知。

本次调研,学生们通过对产业链的了解和产品研发过程的学习,了解了专业,同时认识到高端技术需要契合市场才能得到发展,才能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对学生今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文/陈鑫林 周诗扬   图/别晨倩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