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浇灌知识幼苗,呵护璀璨童心”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正式开课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8:25

7月20、21日,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支教点-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铁锚村铁锚小学,开展本期暑期三下乡的正式授课教学环节。

课程以科学、党史作为主要内容,再从各个方面对孩子们的兴趣进行拓展,诸如传统文化、趣味地理、心理等课程;以寓学于娱,共同成长为原则。在地理课上有天天老师带领大家发现“新大陆”;在心理活动中,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游戏,满满的课程,劳累的是身体,但拉近的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放学后,家长们也陆陆续续的将孩子接走。每天都有部分家长及时前来,队员们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一个个将其送到了家中,同时也进行了家访,在了解孩子们的同时能够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授课。在每日的总结会议上,队员们纷纷提出了发现的问题并讨论出了解决方案。现已设立完善的加减分制度并实施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孩子们安全授课。

铁锚小学,这是个小小的地方,有许多大大的梦想,稳步进行的日子中,支教队员与孩子们的相处已渐入佳境。

                                        (文/王志亮  /潘志龙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