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志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20:29


7月26日,材料学院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在支教地点—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铁锚村铁锚小学开展安全主题教育,夏令营全体学员参加。

在日常的上课内容之外,支教老师们特别组织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交通、禁毒等相关安全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普及相关安全知识。

今年许多地方水情都比较严重,也有许多地区出现孩子溺水的情况。为此,各营都召开了防溺水、交通、禁毒等方面的安全主题班会,支教老师通过其他地区事例并结合了当地具体情况给每个年龄段的孩子进行了教育。

日前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而在支教老师带来的“美好假期”包裹中也有女排的“签名”排球,于是课间支教老师们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黑板报以及绘画制作活动。上至六年级下至一年级的同学,对于运动的热情都十分高涨,每个孩子都在尽心尽力的制作自己的作品,旨在为中国奥运健儿们送上了他们衷心的祝愿。

到此,支教时间已过大半,每个支教老师都在奋力抓住不多的时光,将更多的知识传达给每个孩子,并致力于将安全教育潜移默化的贯彻到日常教学中,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文/王志亮  /潘志龙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