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知识抢答赛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7:38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地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激发学生们学习党史、学习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1012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一号楼303室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知识抢答赛

此次知识抢答赛共22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的选拔,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竞赛内容从“四史”和中国古典诗词等方面选题,设有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类题型。在轮答题环节,由各位选手依次作答,选手们沉着冷静,快速作答,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在抢答题环节,各支队伍互不相让,在主持人宣读题目后,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竞技风采,更将比赛推向高潮。在风险题环节中,题目由易到难,选手们都作出了精彩的回答。经过这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最终周喜如等4人获得一等奖、杨家栋等8人获得二等奖、熊田等16人获得三等奖。

本次知识抢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加强了学生们对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提升了学生们的文化素养,激励学生们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文/陈鑫林  图/王灿琦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