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第六届“执言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25

9月23日-12月3日,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执言杯”新生辩论赛,赛程分为表演赛、积分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共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辩论赛。

9月23日,20级辩论队成员进行表演赛,正反双方就“当不正义的手段已成为实现结果正义的唯一方法时,当不当用”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为本届“执言杯”新生辩论赛拉开序幕。10月15日-11月27日,共六支21级班级辩论队参与了本届辩论赛,在执言辩论队成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三轮积分赛与半决赛。比赛期间,各班级辩论队成员“执言之剑,破敌之论”,奉献了精彩的比赛。经过三轮积分赛与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材料2103班、材料2106班进入决赛。12月3日,材料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号教学楼报告厅开展了本届新生辩论赛决赛,材料学院21级辅导员王志亮、水之清辩论队17级成员朱飞、材料学院执言辩论队17级成员何张龙出席。正方材料2106班与反方材料2103班针对“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必拘小节”展开了辩论,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口若悬河,最终,材料2106班取得胜利,成为第六届“执言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材料2103班获得亚军。

本届新生辩论赛的举办,培养辩手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组织能力,培养新生之间的合作精神与团队意识。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的平台,促进新生全面发展,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文/王志亮 图/王灿琦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