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善行一百”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陈鑫林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1:43

10月至12月,材料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积极参加“善行一百”公益活动。“善行一百”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通过带动大学生参与公益,促进青年大学生了解公益慈善,培育现代公益理念,推动中国公益未来发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青志协组织,共63名同学参加。

活动前期,由青志协组织开展动员大会,召集新成员的加入,带领新成员完成志愿者的注册并熟悉操作流程,进行活动培训。活动过程中,青志协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宣传方式对“善行一百”活动进行推广,召集更多的人加入“善行一百”志愿者的队伍。同时,通过收取志愿者心得以及劝募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志愿者们对山区孩子的爱以及对志愿活动的热情,了解志愿者们的募捐情况。此外,志愿者们还会收到受募捐孩子们的回执信件,使志愿者们领悟到志愿活动的温暖与快乐。

最后,材料学院于1211日在新能源一号楼303教室召开总结会。会议主要进行活动总结和表彰。本次“善行一百”活动,共募得善款8213元,学院获得最佳宣传奖,尹梦瑶、徐楠、杨晓彤、别晨倩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宣传作品奖。本次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冬日最动人的爱与温暖,也激发了广大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

(文/陈鑫林   图/别晨倩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