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赤岭路社区暑期夏令营实践团开展慈善公益及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1:24

77日下午,材料学院赤岭路社区暑期夏令营实践团深入赤岭路社区开展慈善公益在社区、红色故事来宣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43名儿童、12名社区困难群众参加,活动由实践团成员龙之彤主持。

活动伊始,黄土岭小学学生进行才艺表演,孩子们通过歌唱、武术表演、朗诵等节目,为社区困难群众带来欢声笑语。紧接着是爱心募捐仪式,由家长引导孩子们捐出零花钱,并为困难群众献上米、油、肉等慰问品,与此同时也将甘于奉献的精神与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传递到社区群众中。最后由龙之彤带来主题宣讲——“国旗的故事,他从国旗的设计和形成过程开始讲起,讲述了在国旗定稿过程中发生的故事,深入剖析了国旗的寓意和内涵,通过国旗故事引导孩子们热爱国旗、尊敬国旗,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培养了儿童们乐于助人、关爱社会的美德,促进了人们对慈善公益事业的了解,也增强了实践团成员们的实践能力,拓宽了课外视野。




(文/谢玉龙 陈鑫林 /曾子坚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