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赴湖南大汉技工学校开展教育帮扶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1:34

78日,材料学院乡村教育发展与精准教育帮扶专业实践团到达湖南大汉技工学校,通过校际联动、校企合作开展本学期暑期三下乡活动。

活动伊始,大汉技工学校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陶迎热烈欢迎实践团的到来,并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理念以及合作展望等情况。湖南大汉技工学校是由中国500强企业大汉集团举办,聚焦乡村青少年教育帮扶,旨在培养“品德好、身体好、习惯好、技能好”的大国工匠。随后该校老师为团队成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根据实际情况将团队成员分为话务组、接待组、考察调研组三个小组,进一步了解乡村教育的基本情况。话务组主要开展电话咨询,答疑解惑的工作;接待组主要负责到校家长及学生的接待工作,根据不同学生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引导,重在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求学目标和理念,以大学生的良好风貌激发青少年的求学动力;考察调研组则奔赴郴州、衡阳等地,深入乡村,了解各地青少年现状。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乡村振兴现状,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在实践中认识国情,服务社会。


(文/同景天 陈鑫林 图/别晨倩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