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长沙理工大学拓荒者协会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21:38

79日,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拓荒者协会赴益阳暑期三下乡实践团正式开营,团队实践地点为益阳市桃江县大栗港镇铁锚村,由校科研部副部长王媛媛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来自不同学院的15名志愿者参加。

实践团于77日到达铁锚小学,经过初步的收拾整理后,在铁锚小学操场设置了四个招生报名点,并进行招生工作,与学生家长签订安全协议,邀请学生家长进入活动交流群。本次活动共招收115名学生,分四个营开展教学活动。随后,实践团举行开营仪式,实践团团长杨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安排,她指出本次支教活动聚焦乡村青少年及留守儿童的教育,课程内容科学完善,涵盖文化课程辅导、科学素养启蒙、艺术及手工实践课程、家访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各个方面,旨在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王媛媛对学生的踊跃报名、家长的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拓荒者协会与铁锚村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实践团志愿者素质优良,学科广泛,团队有能力、有信心完成本次实践活动。同时,王媛媛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她指出团队成员要服从统一安排,保持手机通畅,重视自身和学生的安全问题,不要去过远的地方、不要在学生家里过长逗留、不打扰学生的正常生活,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活动安全,谨防溺水、中暑、蛇虫叮咬等,希望在家长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本次实践活动。

最后,各营营长在教室举行见面会,与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以加深双方之间的了解,并介绍营名、口号,强调纪律问题,开始正式授课。实践团成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念,切实为乡村儿童的成长带去关怀和帮助,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杨秘 陈鑫林  图/杨晴 肖晗 /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