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暑期夏令营实践团赴赤岭路社区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1:45

7月11日,材料学院赤岭路社区暑期夏令营实践团成功开营,顺利完成两期授课。本次活动全体实践团共8名成员参与,赤岭路社区儿童共154人参加。

课程伊始,党史故事主讲人龙之彤围绕主题——“国旗的故事”,把国旗的设计和形成作为切入口,深入剖析了国旗的寓意和内涵,通过讲述国旗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手工课主讲人何艺璇从步骤讲解、实操教学、思维拓展三个方面展开教学,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与动手能力

安全教育主讲人熊田从“神奇的生命”切入,引导孩子们珍惜生命、敬畏生命,通过讲述安全知识培养了孩子们在突遇紧急情况的应变自救能力,通过进行地震情景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应急自救知识的应用能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危险防范意识。

小科学主讲人曾子坚以“史前生物”为课程主题,从几种恐龙灭绝假说展开,讲述了史前时期几种典型生物,并结合现存物种引导孩子们对物种进化进行思考,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学习的热情与兴趣。

诗人鉴赏主讲人杨明月从李白的生平入手,深入剖析李白各个时期诗句背后的意义,激发了孩子们对诗歌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孩子们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人文素养。

通过两天的营课教学,不仅从党史教育、手工制作、安全教育、自然科学、人文素养等多个方面综合提升了社区孩子们的各项素质,还锻炼了实践团成员们的教学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应变能力等,成员们感悟到还需进一步加强沟通能力,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有能力、有底气上好每一堂课。(图、文/邵琪 审/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