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播撒信仰的种子,拓荒者支教队为山区孩子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陈华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8:26

“青春展芳华,情暖山区留守娃”。711日,长沙理工大学拓荒者支教队赴湘西保靖县科乐村为山区孩子举行升国旗仪式。    

“爱党爱国爱人民,好学多问肯钻研……”响亮的誓言回荡在科乐村野猫小学所在山谷中,711日是支教队抵达后的第一个星期一,队员们为孩子们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国旗是一个国家的重要标志与象征,五星红旗更是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本次升旗仪式设置了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下宣誓、国旗的故事三个环节,目的就是希望给孩子们一个直观的感受,赋予信仰的力量,播撒希望的种子。”支教队队长陈文涛说道。

据悉,今年是拓荒者支教队在湘西偏远山区开展志愿支教活动的第十七个年头,通过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手牵手家访、组织集体校园活动等方式,每年暑期陪伴山区留守孩子成长,至今已有数十名曾经被志愿服务过的孩子走出大山,其中有一位被长沙理工大学录取并成为拓荒者支教队的一员,这就是坚守的力量、传承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文/王志亮  图/陈文涛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