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与晁自胜教授签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4月28日,校长赖明勇与我校引进的材料学科高层次人才晁自胜教授正式签约。副校长黄立宏,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杨鑫铨等出席签约仪式。

赖明勇代表学校对晁自胜教授及其团队加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引进以晁自胜教授带头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及高水平团队,必将推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水平、高起点的发展,也将为我校百强大学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以晁自胜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研究团队是由来自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普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知名研究所和高校的年轻博士组成,学校将陆续与团队成员签订工作协议。

简介:

晁自胜,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和1995年分别于兰州大学化学系和厦门大学化学系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1998年在中石化北京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任职高工。1998-2001年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副教授。2001年1月起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UNY Buffalo)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从事访问学者合作研究。2004年6月起作为重点学术带头人引进到湖南大学,任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并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之Green Chem. J. Mater. Chem., Chem. Commun.及PCCP等多种科技刊物以及J. Porous Materials等科技期刊的审稿人、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纳米结构材料合成与绿色催化化学。研究工作涉及了介孔材料、工业和纳米分子筛、分子筛膜、纳米管和纳米颗粒合成、烃类催化转化、膜分离等领域。曾主持了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等项目,并参与了10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以及2项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目前在研课题包括: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课题、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奖励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国家“211”工程湖南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等。已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100多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已获授权10多项;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