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省“团队百人计划”考察组来校实地考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11:09

5月2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罗怀宇率省“团队百人计划”考察组一行5人来到我校,对“先进液体电池创新人才团队”和“海洋大型发电设备高科技开发团队”两个入围团队进行实地考察。会议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五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黄立宏和人事处、组织部、资产处、计财处有关领导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怀宇主持。

黄立宏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团队百人计划”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人事处处长何纯芳向考察团成员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向两个入围团队提供的支撑能力与服务。“先进液体电池创新人才团队”的晁自胜教授和“海洋大型发电设备高科技开发团队”的向健平教授就团队成员基本情况、团队现有科研水平、学科发展前景以及团队科研成果转化将对湖南省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学校新能源大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风力发电实验室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实验中心。

湖南省“团队百人计划”旨在通过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推动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来重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我校两个团队成功入选湖南省“团队百人计划”,一方面将优化相关学科师资队伍结构,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另一方面专利成果实现产业转化,将为湖南省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较大的贡献,大力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