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0:36

5月2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楼1号楼317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李海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要点。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的"高等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提出全院教师应把握好教育阵地,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树人;全体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师要担任班主任,形成“全员育人”、“协同育人”的思政工作队伍;全院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发展的理念。院长晁自胜同志提出,教师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首先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慎独”,要言行一致,课内课外一个样,校内校外一个样;其次要以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在学院营造出有利于学生成才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副院长陈曙光同志认为,作为教师在“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上要有正确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念;教师要自觉做好“教书育人”双重工作,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人人有责。学科带头人刘其城教授认为教师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时,首先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要多给学生关爱和理解,以德服人;其次要不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高工作技能;第三,专业教师要积极参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陈召勇教授认为知易行难,如何将学到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值得我们思考。

与会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提出了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作为党员教师要带头肩负起这一光荣使命。党员教师要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地在学生中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党员教师还要积极关爱、热心帮助学生,主动和学生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帮助学生把准人生的方向盘。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