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次材料科学学科领域ESI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15:14

5月16日下午,学校在新能源大楼1号楼材料学院317会议室召开了ESI学科(材料科学学科领域)建设方案细则修订研讨会,“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材料学院、交通学院、土建学院、能动学院、化生和汽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教授主持。

针对4月27日ESI学科(材料科学学科领域)建设研讨会上专家提供的指导和建议,材料学院晁自胜教授重点从学科发展方向凝练、学科建设举措和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就目前我校缺乏材料研究所必需的大型分析设备如高分辨透射场发射电镜问题,强调了资金投入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李录平主任结合我校各学科发展现状就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成为ESI全球前1%的学科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兄弟学院应站在学校高度举全校之力建设材料科学学科,学科发展方向既要有前瞻性、科学性,又要有长沙理工大学的特色性,同时提议成立材料科学学科联络工作小组,定期开展本学科ESI地位自检、自查和学校内部材料科学学科学术交流。另外,李主任就协同创新中心创建,大型设备平台共享等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各兄弟学院代表就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方向凝练、大型设备平台共享和经费投入等方面进行了热列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再次召开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方案研讨会非常有必要,尽早成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将极大地促进本校材料科学学科发展和水平提升。

最后,晁自胜教授总结指出,感谢职能部门和各兄弟学院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学院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并完善ESI学科(材料科学学科领域)建设方案,同时将马上成立联络办公室,制订协同创新运行机制,也希望各兄弟学院高度重视材料科学学科ESI建设工作,共同努力,在加强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形成长沙理工大学新的优势特色学科。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