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09:08

 

9月29日上午9:00-11:30,材料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总支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导学。

唐青副书记首先从党员的事业观、组织观、法纪观、意识观“四个维度”对新党章进行了全面解读,她强调,学习党章是必修课和基本功,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党章,坚定地遵从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将党的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唐青副书记在谈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时强调:对于党员同志来说,在新时代首要的就是提升理想信念是最重要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其次是理论功底源自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有强化在实践担当中锤炼政治品格;最后是是强化对学生的理论宣讲,在学生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培养底色鲜亮的人才而努力工作。

张书记在学习研讨中进一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解和提升理论水平,要用理论来指导实践,指导人才培养,努力培养创新性人才,培养“底色亮”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班子成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自身素质,勇于担当,破解学院发展中的难题,解决师生最关切的问题,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教育视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院领导班子继续对相关主题教育材料进行了集中自学。

(文/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