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师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22:24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师生对消防工作的重视,预防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救助能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12月15日下午,我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会议室举行师生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林健教官进行专题授课,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林教官首先从普及消防知识出发介绍了近几年学校的火灾预防知识、火灾逃生的基本常识等,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针对学院的消防安全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时应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并对实验室事故发生案例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进行了成因分析。林教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自查自纠身边的消防隐患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让在座的师生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随后,林教官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消防灭火器材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近一个小时的生动讲座和消防培训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学院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安全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