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 材料学院召开学院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8:01

527日晚,材料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2021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对在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师生典型进行表彰。出席本次大会的有92级校友湖南省建工集团二公司副总裁兼大湾区总经理彭红发、校友中心校友联络专干甘为、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关工委副主任周再林、学工部事务科主任郑忠辉、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院长杨现锋、副院长段军飞、党总支副书记陈华、学院班主任及学业导师代表、2020级全体学生及高年级研本学生代表。

大会共分为信仰的力量、榜样的魅力、奋斗的青春三个篇章。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书记陈华、优秀教师代表夏清宣读表彰决定。会上表彰了优秀班主任、优秀学业导师共计12名教师;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下班党员、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卓越研究生、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本科生科研之星、英语四级之星、学业最佳进步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优良学风寝室、校友奖助学金(材料之星、华泰单项能力奖学金、硅九十班创新创业奖学金、新材好料助学金),共计52名学生个人、17个学生集体。

优秀班主任代表李海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所带无机1702班考研录取率达51.6%,得益于同学们自身的勤奋、良好的班级氛围和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风建设的常抓不懈,叮嘱低年级的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脚踏实地奋斗;92级校友彭红发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并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在校大学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在刻苦钻研和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我;无机1701班陈雨菱代表获奖学生表达了对母校四年辛勤培养的感谢,对校友无私设立奖助学金的感激,同时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与成长感悟,表示将继承发扬材料校友精神,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田上为材料学院研本学生联合学习型团队计划授旗,本项目是以优秀研究生为核心导师,在校本科生为指导对象,开展围绕学术科研、生涯规划、文体特长、公益践行、双创竞赛五个方面活动的联合学习计划。2020级程梓凯、孔令政同学表演的数来宝《优良学风传材院》、无机1702班合唱《少年》将表彰大会推向了高潮。

会议最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代表学院党政对受表彰的师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针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学风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明确思想,统一目标,充分认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从学院、教师、学生三个层面认真总结分析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三要加强管理,突出特色,努力实现学院学风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旨在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是材料学院总结十三五、走稳十四五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会议,有利于凝聚全院师生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涵养学院风气、学习风气和学术风气,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陈华  王志亮    /金鑫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