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曾祥君为材料学院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召开座谈调研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9: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4月27日下午2:0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0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副校长曾祥君主讲,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副校长曾祥君分别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概况、召开背景与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分别从“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的历史维度、“两个大局”的视野广度、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向度、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角度阐述了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学校自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在近五年实践中探索出的宝贵经验,指出学校的各项事业已迈上了新台阶,众多关键指标已接近了“百强”目标。他进一步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在建设发展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已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形成了助推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和高屋建瓴的“123455”战略规划,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阐明了学校今后五年直至2035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他强调,材料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明确学党史的核心就是要提高立德树人的水平,聚焦发展短板,始终围绕党代会提出来的战略目标,始终围绕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刻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和要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拿出众志成城的决心和信心,拿出一以贯之的“干事文化”,以实际行动将大会精神转化成师生“一起过、一起干”的强大力量,真正实现“变道超车”。

张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要求全体教职工用心学习和领会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党史教育学习结合起来,更好地肩负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会后,副校长曾祥君还出席了全体院领导、系主任、系副主任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大家就人才引培、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及服务地方等方面对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大家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他表示,通过座谈,对学院建设与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将会认真思考并协同大家一起推进学院发展。最后他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发挥优势、凝练特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实现学院的长远建设发展目标。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