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史增信: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增强党的理论自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0:07

 

 

 

4月26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史增信: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增强党的理论自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曾令球书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书记陈华首先领学了题为“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不动摇”的“学史增信”专题,围绕“什么是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的确立及其发展历程”,“实践中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指导行动”三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在历史不同阶段的丰富与发展过程,指出了在新形势下,我们党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出的重要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不断胜利的基本保障。

在学习研讨中,张书记围绕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结合党的百年辉煌,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先后发言,紧扣“学史增信”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谈认识、谈体会。

曾令球书记对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主题突出、联系实际、研讨效果好,中心组学习有成效。他指出,“学史增信”的“信”是信仰、信念和信任,“学史增信”,增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增的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最后曾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提示,希望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月一专题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和督促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将理论付诸实践,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地开展。

张书记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责任,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史增信”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学院师生实际问题统一起来,与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实效。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