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沙洲村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暨“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体验式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29

 

根据《材料学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4月17-18日,材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赴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沙洲村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活动暨“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体验式教育党日活动。

 

 

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首先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烈士纪念塔,聆听了革命烈士英雄故事,在烈士墓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随后,在半条被子展览馆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珍贵文物史料回顾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同时详细了解三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每到一处,大家都会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战斗遗物、一篇篇文字记载、一段段历史影片,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伟大爱国情怀,感受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伟大历史。

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触动了思想、净化了心灵、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明确了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要把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的精神传承下去的决心,既要当好革命先烈的“半条被子”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可靠接班人,同时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凝心聚力、扬长补短,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决胜建成百强高校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展开了座谈,老师们结合参观学习的情况和工作学习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想,畅所欲言。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在座谈总结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半条被子”精神和“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