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史明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1:04

 

3月29日下午2:30,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305召开了党总支中心组“学史明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专题研讨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对前一段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小结并畅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达到学以致用、学以明志、学以促干,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的实践载体,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着,张书记就今天的研讨主题进一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前提,才能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谋事、敢于奉献、实事求是地推进工作,以师生为本,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班子成员要做“先锋长理”、“担当长理”中一员,冲在最前面,带领师生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解决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努力建设好“笃信长理”、“先锋长理”、“幸福长理”、“担当长理”和“清廉长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

其他班子成员也围绕主题,结合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依次作了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