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55

 

11月24日下午4:00,材料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317召开了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以及师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唐超文首先传达了11月19日学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别从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一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活动。二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统筹协调机制和研判预警机制,会上,各总支委员研究讨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调整,同时成立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细则,并对当前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讨论了应对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三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始终站稳师生群众立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党日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唐超文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省党代会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学院实验室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责任到人,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学院网页内容发布上传前一定要由各分管院领导把关,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校园防诈骗工作,加强师生宣传教育,真正做到防范教育和宣传师生全覆盖,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促防范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员工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紧、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安全工作的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学院风险排查化解机制,全面排查学院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理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