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23:27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准备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材料学院于2021124日下午2点邀请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在新能源大楼1-302室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毛卫国院长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

讲座开始先由毛卫国院长代表材料学院对王先友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王先友教授的基本情况。王先友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首批湖南省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电化学能源储存与转换及先进储能材料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成果转化,已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4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410多篇,H指数48,连续7年在能源领域入选“高被引中国学者”。

报告中,王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首先介绍了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流程和规则,谈到了对于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的理解并分析了基金改革之后的注意要点,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原则、项目评审要点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其次就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过生动翔实的例子和个人体会从题目构思、摘要凝练、正文撰写、特色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最后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王教授还对申请过程中相关注意事项及常见错误进行了分析和指正。同时,就基金申请的具体问题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良好指导意义和积极促进作用。

/ 何小勇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