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级新生对话教授博士——材料学院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8:1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向深向实,更好服务学院师生, 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协同2021级材料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开展“2021级新生对话教授博士”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华、支部党员范金成教授、秦伟博士和吴春博士、2021级新生辅导员王志亮参加了活动。

会议上,三位老师分别站在任课老师的角度,结合自身过往学习以及教学的经验,针对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中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化学学科学习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他们建议学生一定要学会课前自主学习、课后及时复习,针对课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与任课老师交流,同时,要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以及目前网络中的资源,提高自身学习效率。此外,针对如何平衡课堂学习与课外学术活动,第二外语学习等方面,三位老师也分别给与了相应建议,鼓励同学们在保证专业课学习之外,学有余力,多多参与课外学术活动等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陈华也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强调应当追寻自我,发挥自身特长,并注意心态的调整。

与会同学针对个人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疑惑踊跃发言提问,老师们耐心一一解答并给出合理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一线教师与同学之间的了解,搭建了沟通桥梁,为一线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服务教学工作以及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秦伟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