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5:30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7日下午,学院在新能源大楼1栋302会议室举行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全院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请了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培训主任邹柱教官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邹教官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现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剖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安全防火、灭火及火中自救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同时,邹教官提醒在场的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时时关注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办公室用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汽车火灾等,并现场教授大家科学使用消防器具、灭火实操训练,帮助大家提高应对和处置火险隐患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消防意识,提高了正确运用消防器材技能和及时有效控制和处置险情的能力,为学院冬季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图 谭冰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