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科研设备申购论证会

发布者:何小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5日 12:29

为进一步提高贴息贷款项目申报质量,材料学院于20221023日上午组织校外专家对中央财政贴息贷款支持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更新项目进行论证。会议邀请中南大学李周教授、中南大学袁铁锤教授、湘潭大学王金斌教授、湘潭大学林建国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刘清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如炳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秀波教授和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张小锋研究员等8位校外专家组成论证专家组,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充分论证。会议由学院院长毛卫国教授主持,副校长曾祥君教授致欢迎辞,院党总支书记唐超文、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华、副院长杨现锋、李灵均、段军飞及相关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曾祥君副校长向与会校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指出项目申报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谋划,凝练建设方向,通过项目建设形成和提升学科平台的特色和整体水平,要强化建设项目之间的统筹协调,加快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或团队成员依次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以及项目的预期目标等进行汇报。专家组从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建设场地的完备性、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建设方案的可行性、设备配套数的科学性等方面对所有项目进行了深入论证,同时从学院“结构-功能一体化无机非金属材料”和“高效能量存储与转换”学科方向建设需求出发准确把脉,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一致的评审结论。





(文/图 何小勇 审核/段军飞)